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到五座楼村 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帮扶

春节将至,为了让帮扶贫困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14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领导班子率局属单位代表和局机关结对帮扶人集体到定点帮扶村光山县殷棚乡五座楼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困难党员、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去新春问候。

局领导一行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仔细询问并查看了驻村干部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对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五座楼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发展思路的汇报后,对驻村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驻村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驻村干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充分发挥自身林业茶业优势,与村两委形成工作合力,模范带头,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帮助村里多谋出路,为村民多谋福祉,找准发展定位,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在村委会,局领导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村扶贫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村基础设施、特色林业茶业产业、林下中药材等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并就2020年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帮扶成效,扎实扶贫产业、做优特色林业茶业等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对五座楼村森林小镇建设、林下经济、特色林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将继续予以支持,切实巩固五座楼村脱贫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致富能力。

随后,全体帮扶人分别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所需、所难、所盼,共同回顾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日子红红火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