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平桥区扎实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自信阳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平桥区率先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合力推进。平桥区先后成立了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各乡镇和林业、自然资源部门积极对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发动、土地调配、地块落实等工作,形成了多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有效保障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二是科学规划,区域治理。及时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预留调整林业用地,科学规划项目建设发展空间。与区域治理相结合,实施淮河生态修复,打造生态经济、旅游观光、森林景观和岸线防护为一体的森林景观带逐渐显现,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平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优化布局,发展产业。结合国储林建设,合理布局林业新业态,发展休闲林业、生物林业、智慧林业和高效林业,着力打造高效林业、创意林业、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四是多元发展,示范带动。利用国储林林下空地,发展林苗、林药、林禽等林下经济,实行以耕代抚、以短养长、以林代圃等立体种植和套种模式,着力实现林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五是财政扶持,强化监管。平桥区出台奖补措施,对项目实施主体进行以奖代补;同时,将其他林业政策性项目奖补资金向国储林项目倾斜,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平桥区纪委监委及审计、林业等部门全程对项目实施进行监督管理,规范项目实施。

截止目前,平桥区沿淮片区国储林项目2020年建设成效显著,高质量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项目新造林13159亩,平均造林成活率达90%以上,修建生产道路25.8公里、机井236眼;完成投资6690万元,其中,农发行落地贷款420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林下培育泡桐和楸树等苗木1500万株,种植花生、西瓜和桔梗等3000多亩;劳务用工达7000多人,其中使用贫困劳动力2500余人次,劳务收益3000~5000元/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