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莅临信阳专项调研森林河南建设工作

 8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建军、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6人,莅临信阳市专题调研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情况。

调研组在信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国土绿化建设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息县、淮滨、固始等县区基层一线调研淮河防护林、城区绿化建设、风景区建设以及生态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对开展森林河南建设以来,信阳市实施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山区造林、城区绿化、生态廊道、农田林网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以茶叶、油茶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迅速,林业为信阳国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信阳市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表示祝贺。

调研组要求信阳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快城乡国土绿化建设步伐,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加大生态建设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让国土绿化建设成为群众支持的惠民工程。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科学发展,依法依规推进国土绿化建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各县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科学施策,因地制宜提升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双赢。要注重统筹推进,让绿色成为信阳市发展的最美的底色,充分发挥信阳生态功能区的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