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 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

7月29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在河宾馆举办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河南省林业规划院的多位专家,对市、县林业茶业系统技术人员共70余人进行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林业茶业局分管领导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纪律要求、安全保障等作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把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加以落实,切实履行好保护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职责。二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认真领会掌握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任务和质量要求,掌握相关技术的规定和操作技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这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各级林业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加强领导,统筹谋划,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河南省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操作细则、公益林变更和天然林核实等有关数据调查、新《森林法》讲解,以及各种软件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对技术路线和操作方法的掌握,为推动全市2020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阳市将按照省林业局要求,在培训结束后立即全面实施森林督查工作,确保全市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