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战一线 国土绿化不误时 — —潢川县林茶局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国土绿化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潢川县林茶局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天气,坚持一手抓造林绿化,一手抓疫情防控,实现了造林增绿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抓生产,谋划打响生产仗

县委、县政府年前就召开了2020年全县农田水利建设暨国土绿化大会,对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多次就当前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强调,指出林业生产季节性很强,必须抓紧抓好。提前谋划了2020年度国土绿化以生态廊道建设及补植补造、山区生态建设、茶产业生产等为重点。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造林人员、造林物资进的来,出的去,并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造林主体早行动、快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两不误。

二、重落实,加速推进国土绿化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县林茶局通过网络办公等方式,对春季林业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县领导多次带领林茶部门人员深入造林第一线,从苗木调运、整地挖穴、栽植等各个施工环节,全程跟踪,做好技术服务,严把造林质量关。重点在“快”上下功夫,快备苗、快栽植,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在“好”上做文章,栽植好、管护好,不断提高造林成活率。截止目前,全县完成新造林4000亩,整地3000亩。

三、勇担当,逆风前行共战“疫”

潢川县林茶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疫情发生后,成立七个工作组,从值班值守、宣传督导、动态摸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措施与责任分工。负责全县六大卡点之一的338线检查站防控任务,重点对过往车辆是否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43048辆。在县纪监委领导带领下,组织森林公安、林政、稽查人员对城乡农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野生鸟类栖息地等区域进行执法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