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商城县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林业工作会及市委市政府做好当前国土绿化工作省安排部署,商城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咬定目标,多措并举,多线打响国土绿化攻坚战。截止目前,全县完成新造林0.8万亩,占全年任务3.22万亩的24.8%。

一、领导重视高站位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国土绿化工作,2月25日,县委书记李高岭到伏山乡督导国土绿化工作时强调,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紧抓造林绿化大好时机,把荒山造林绿化与经济林发展相结合,确保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2月20日,县长周哲听取林业工作汇报,指出要做好春季造林复工复产工作。此外,成立了7个督导组,对各乡镇国土绿化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实地督导。

二、破解难题保开工 

按照省市春季林业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对接各造林主体,引导、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等各类经营主体参与造林绿化,指导其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协助各造林主体办理复产复工手续、购置必要的防护物资,确保施工人员、车辆通行,确保企业有苗可栽,造林基地有人可用。目前,已有9个造林主体开工,另外11个合作社、造林大户有望月底前开工。

 三、围绕重点抓落实

一是建设一个产业链条,积极促使青钱柳科技开发示范园项目落地;二是打造两个万亩油茶基地,建设长竹园白沙岭万亩油茶改造基地和打造观庙、汪桥万亩高产油茶示范基地;三是完善三个特色产业园区,着力打造双铺郭寨万亩林果经济带、鄢岗李楼林业生态示范园及汪桥一凡农林万亩花木观光园;四是提升四条生态廊道绿化水平,巩固沪陕高速、G20、S337、S339等廊道绿化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