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23年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以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公开透明为重点,讲清林业政策、传播林业动态,展示林业特色,逐步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情况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官方网站全年发布各类信息445条。

2.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2023年,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3.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完成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实现了政务公开专栏页面改版,并重新规划了公开栏目,将现行有效的林业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集中公开;不断丰富线上政务服务事项,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3个,全年办件量240件。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为方便网民查询,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政策解读”“财政预决算”“提案建议办理等栏目,按期公开了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年度预算信息、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林业项目招投标公告等。开设了政府采购”“公务员招考”“决策预公开等专题专栏。

5.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监测、维护,确保内容及时更新、合理分类,杜绝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加强严重错别字、涉密和敏感信息发布前检测。对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规范高效。在责任追究方面,未因政务公开工作受到业务主管部门通报。如发现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将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在领导干部会议上进行业务汇总、排查,确保将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2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jp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策解读质效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在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及时性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将政务公开作为我局重要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