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 本级动态

市林业茶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9月26日,市林业茶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以《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奋力谱写信阳现代化林业建设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党课。

吴国庆结合自身学习,深入交流了主题教育要怎么学、学什么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他指出,要坚持以学铸魂,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为人民办林业,靠人民办林业”理念,让林业各项工作真正惠及群众。要坚持以学增智,勤练内功强本领。全面学习领会并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注重学用转化,聚焦现代化信阳林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吴国庆强调,要坚持以学正风,清正廉洁弘正气。坚持求真务实,大兴调研之风,要把实事求是的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努力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内情、了解外情上下功夫;坚守廉洁奉公,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节俭朴素,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接续艰苦奋斗。

吴国庆要求,要坚持以学促干,创新拼搏当前锋。锚定“打造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在科学扩绿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一屏一带三网一中心多点”全市林业发展空间布局,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鄂豫大别山区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等重点项目实施,做大做强森林“四库”;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谋划推进林业改革创新,特别是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动国有林场二次创业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林下经济等特色富民产业,发挥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在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安全屏障,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期读书班为期3天,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