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紧抓疫情期间国土绿化工作

当前是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阶段,也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国土绿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月25日上午,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国平先后到平桥区彭湾乡、胡店乡造林一线检查指导国土绿化工作。

肖国平认真听取了平桥区关于春季造林准备情况、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了国储林项目建设,樱花、红枫、海棠基地,陈寨村160亩软枣猕猴桃生产基地和易湾村义务植树场地情况。

肖国平要求林业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合理安排造林工作,确保高质高效保量完成春季国土绿化工作。肖国平强调,一是做好工作车辆消毒、人员防护、值守安保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快国储林建设项目进度;三是做好生态廊道巩固提升工作;四是要科学发展经济林,以林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五是抢抓时间,在3月5日前准备好义务植树场地。

目前,平桥区已完成生态廊道补植补造200公里(9200亩)、国储林造林300亩、整地2000亩,山区造林和退化林修复整地8000亩,林业新业态造林200亩、整地7000亩,林下经济4500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