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林业碳汇知识

       8月2日上午,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林业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何友均作林业碳汇专题知识讲座,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主持会议,在家的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林业部门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何友均教授以《“双碳”背景下碳市场建设与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为题,从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生态系统固碳增汇现状与潜力、碳市场建设与配额交易、CCER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林业碳汇交易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五个当面做了精彩的阐述,并同与会人员就林业碳汇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碳汇相关政策、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具体操作步骤指明方向,对提升全市林茶系统干部知识储备,进一步做好我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吴国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广大干部职工要格外珍惜、把握机遇,虚心学习请教,加强经验交流,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论述的重大意义,重点做好资源保护“固碳”、造林绿化“扩面”、质量提升“增汇”、提质创新发展等四方面工作,系统提升林业碳汇能力,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信阳建设取得新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