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获批三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近日,由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推荐申报的信阳市浉河区郝家冲村森林康养基地、信阳鸡公山森林康养基地、河南省潢川洪山寨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河南省第四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河南省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由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联合公布。

近年来,信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崛起,依托森林资源优势,将森林康养作为实现森林生态服务价值的重要途径。通过系统性谋划,科学规划全市森林康养基地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森林康养环境,打造一批集林业、医疗、养老、旅游、教育、文化等于一体的具有全新健康体验的森林康养基地。目前,我市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4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1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14家,向社会提供了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更高层次的需求,同时也增添了就业岗位,拓宽林农增收渠道。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林业龙头企业等建设一批新的森林康养基地,积极开展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县(区)、乡(镇)建设,持续放大生态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林农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