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业茶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818上午,市林业茶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主持会议,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展开,吴国庆以“第一议题”传达学习8月15日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观看了学习片“中国式现代化”第四集《山河见证》,陈勋家领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专题选篇熊正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选篇,随后付觉民、陈勋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吴国庆就深入学习两个专题内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方向大逻辑大战略。二要厚植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需求,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的林业生态产品,把造福群众的初心实践在绿水青山之间。班子成员要落实好基层党组织联系制度,经常性深入企业、林农、大户开展调研,准确了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真招实招,把问题难题解决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系统观念,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以林长制为抓手,从推进“林长制”到实现“林长治”,建设现代化林业治理体系。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创新与发展,优化生态保护格局、林业产业格局,以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为导向,建设现代化林业产业体系。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个人廉洁自律底线,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发扬斗争精神,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不断开创林茶事业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