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乔新江调研信阳国土绿化工作

 2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淮滨县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陪同调研。

乔新江来到国有淮滨农场陈楼分场造林现场,实地察看了机械整地、挖穴和栽植现场,仔细听取汇报,并对淮滨县委、县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林时,做好当前造林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乔新江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淮滨县委、县政府和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能够两手抓,两者兼顾,坚持奋战在国土绿化一线,措施得力,精神可嘉。

乔书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各地政府和林业茶业部门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重要遵循,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坚持“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国土绿化工作上台阶。要抢天夺时,工作再提升。造林是季节性工作,要抢抓当前黄金时间,坚持高标准、抓重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早日完成。

当前,信阳市林业茶业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营造林明细计划落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山头地块,强力推进国土绿化,其中平桥、淮滨、光山、商城、罗山进度较快,其他县区正在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截止2月21日,全市已完成新造林6.56万亩,占全年任务的32.67万亩的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