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国土绿化工作汇报

2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专题听取了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关于当前国土绿化和春茶生产的工作汇报。

乔新江同志在听取市林业茶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时指出,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阶段,全市林业茶业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春季造林工作,巩固延伸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乔新江同志要求,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市林业茶业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不误林时,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筹备2020年国土绿化动员会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表彰大会,总结经验、激励先进、鼓舞干劲,积极做好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二是迅速掀起造林高潮,推进国土绿化。全市林业茶业部门要做好营造林明细计划落实、苗木准备、施工物资准备、造林主体明确等前期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造林绿化工作进度。三是突出重点项目带动,将国土绿化与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效解决资金短缺、标准低、重点不突出等问题,为国土绿化注入内生动力。四是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促进产业富民。大力发展油茶、茶叶、林果、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五是全面实施乡村绿化,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村庄绿化、庭院绿化等增绿行动,突出乡村特色,发展乡村旅游业,推进农村第三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六是扎实做好春茶生产,提升发展水平。严格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加强春茶采摘、加工、交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七是巩固延伸创森成果,提升森林质量。深入开展森林县城、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建设,进一步做好生态廊道完善提升、补植补造工作。

目前,全市林业茶业部门已完成新造林6.5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9.9%,其中山区生态林2.68万亩、农田防护林0.7万亩、廊道绿化1.52万亩、乡村绿化美化0.1万亩、经济林0.04万亩、木本油料0.74万亩,退化林修复0.72万亩。森林抚育完成7.78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1.7%。市林茶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职尽责,抢天夺时,抢抓时机,完成既定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