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固始林场清明防火出实招

       清明临近,上坟祭祀、踏青旅游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国有固始林场针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在做好火源管控、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和应急备战等工作的基础上创新管理方式,转变工作思路,突出一个“防”字,下好先手棋,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

       签订文明祭祖承诺书。林区职工深入林场周边乡镇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与进入林区人员和周边群众签订文明祭祖承诺书,禁止在林区内吸烟、野炊、上坟祭祀烧纸、燃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等野外用火行为,倡导利用植树、献花等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坚决将火灾隐患拒之山外。提供小微消防水桶。在防火值班卡口增设小微消防水桶,以租借和售卖等形式提供给上坟祭祀人员,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完善防火隔离带。开展对林区内及周边可燃物的清理,尤其是对地边、林边、坟边、矿边、隔离带内的可燃物进行“五清”,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带班领导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组织全体林场职工,参与到各检查站、卡口进行值守,全员备战,共筑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