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南湾林场联合贤山街道办事处 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模拟演练

      图片1.png

      清明节将至,气温升高,森林防火形势趋于严峻。为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联防联控,确保火情处置“打早、打小、打了”,3月27日上午,南湾林场联合贤山街道办事处、市委党校等单位30余人在贤隐寺附近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模拟演练。浉河区应急局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场专业森林消防队对参演队员进行了扑火装备使用演示和森林扑火安全培训,使队员们熟练掌握二号扑火工具、风力灭火机等防灭火工具的操作方法,大幅提升了火警处置、实战演练的能力。

       本次演练以贤山贤隐寺附近发生火情为场景,接到火警后,森林防火队员迅速集结,按照演练流程进行了人员分组,组建了风力灭火机组、消防水泵组、背负式消防水枪组,各小组严格按照分工,迅速携带灭火设备成功到达火情现场。队员们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刘学昊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估总结,他指出:一是通过本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我场与贤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处置火情的协同作战能力,加强了双方联防联控的紧密性。二是在以后的演练中,要继续加强与属地部门的团结合作,通过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升扑火队伍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本次演练对森林火灾扑救的出警、火场扑救、组织撤离等环节进行全面模拟。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周边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在提高森林防火队员应急处置能力、业务素质和扑火技能的同时,也检验了协同作战能力,为打赢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