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召开2023年营造林作业设计综合评审会

        为积极适应营造林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3月23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营造林作业设计综合评审会。评审会邀请省、市、县林业系统10名具有森林培育、森林经营等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2023年度生态强省国土绿化建设工程作业设计进行评审。省林业局生态处范增伟副处长、余刘珊科长出席会议,各县区林茶(林业)部门营造林负责同志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市林茶局二级调研员史敦在主持。

       会上,省林业局生态处领导指出,各县区要强化编制设计,依据国土三调和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调查评估成果,合理布局和安排造林地块,严禁占用耕地进行造林绿化,全力推进造林成果精准落地上图。严格遵循适地适树原则,坚持“双70”目标,加大乡土树种、珍贵树种、高效固碳树种使用比例,逐步优化森林结构功能,提高森林质量。局生态科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生态处要求,高质量完成作业设计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专家一致推荐教授级高工黄旺志同志为评审委员会主任,并对各县区提交的作业设计文本进行了研读,现场进行咨询,如实指出存在问题,合理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市林茶局生态科将组织各县区认真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营造林作业设计,按照有关技术规程,强化营造林施工作业等全流程规范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国土绿化年度目标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