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首家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现地核实工作顺利开展

       3月15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姬文元处长、华东院湿地处钱逸凡副处长带队到商城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鲇鱼山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现地核实工作,省林业局保护处赵新振副处长、市林茶局吴国庆局长、商城县政府鲁新建县长陪同。

       考核组通过现地核实、资料审查、专家审议等方式,对鲇鱼山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的技术性、程序性及现地方面问题进行了论证,姬文元处长从国家重要湿地的重要性及审核的要点、鲇鱼山国家重要湿地申报的优劣势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对国家重要湿地今后的管护、发展、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目前,我国共有国家重要湿地29处。鲇鱼山湿地位于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3027.02公顷,主要保护内陆人工库塘湿地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以及中华秋沙鸭、大天鹅、东方白鹳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通过本次考核,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申报国家重要湿地增加了信心,我市首家国家重要湿地的申报工作又前进了一步。

       国家重要湿地考核结束后,省林业局保护处赵新振副处长又检查了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实施情况,并通过座谈、实地调查等对保护区智慧化建设、管护及后期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