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成功获批国家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由信阳市林业和茶业局、市财政局联合组织申报的河南省信阳市淮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在国家组织的竞争答辩中,从申报的47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九,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这是我市首次成功申报国家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市林业茶业局自去年6月启动该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多次现场踏勘,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多次完善实施方案,成功通过省级、国家级评审。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亿元,省财政补助0.5亿元。实施期为2年。建设总规模为8.5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34万亩,退化林补植修复4.36万亩,退化林抚育修复0.88万亩。通过项目实施,将显著提升淮河流域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对于提升区域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筑牢大别山生态屏障、加快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