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茶局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市林茶局积极开展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的宣传活动。

        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使宣传达到更好的效果,3月2日,市局联合浉河区林茶局在四望山自然保护区举行了放生仪式,主要放生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秃鹫、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长耳鸮等野生动物;3月3日在南湾国家森林公园、东方红社区等地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鸡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湾林场等局属二级单位以及老城办事处东方红社区支部的同志,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内容丰富的野生动植物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救助的相关知识,以此呼吁群众不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不乱采滥挖野生植物,并科学的参与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中来。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增强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野生动植保护的氛围。

       下一步,市林茶局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重点对各自然保护地、城乡集贸市场、花鸟市场、屠宰市场、水产市场、冷库、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网络网站平台开展摸底排查、突击检查,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植物犯罪行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