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荣获全省2019年度 工作综合评比第一名

 2月21日,全省林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省林业局宣布了《关于2019年度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责任目标考评情况的通报》,信阳市以综合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被评为“2019年度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目标考评优秀单位”。

2019年度,信阳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并成功承办了2019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信阳市政府作为先进典型还在全国大会上发言。光山县、新县、商城县3个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实现创建3个省级森林特色小镇,24个省级森林乡村,73个市级森林乡村,建成3个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2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累计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省级森林公园6个。当年全市投入22.09亿元,完成新造林48.6万亩,是省定任务的179.7%。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已有三个县区共计14.38亿元的银行贷款通过省农发行的审批。全市茶叶面积稳定在212.5万亩,茶叶总产量达7.2万吨,产值达到122亿元。油茶种植总面积达89.55万亩,年产茶油8000吨,茶籽产量3.8万吨。培育花卉苗木总面积53.88万亩,出圃苗木1.45亿株,发展优质小林果9.4万亩。实现2019年林业总产值214.19亿元。

2020年,信阳市林业茶业局将按照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话电话会精神,及全省林业工作会“一聚二提三增四转”要求,结合《森林河南规划》和《2020年信阳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促进产业富民。计划全年造林为32.67万亩,其中山区生态林16.3万亩、农田防护林2.0万亩、廊道绿化3.6万亩、乡村绿化美化0.57万亩、种苗花卉4.1万亩、优质林果6.1万亩,完成森林抚育任务66.3万亩。国储林项目将完成落地贷款7.33亿元,营造林12.98万亩。特色林业产业将新发展新茶园2万亩,更新改造老茶园4万亩;新发展油茶3万亩,油茶低产林改造3万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