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讲话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让“两山”理论在信阳落地生根

尚朝阳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让"两山"理论在信阳落地生根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4日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按照学习活动安排,当天上午中心组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主持研讨并讲话。
  张国晖、王新会、孙同占、赵建玲、杨蕾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王新会、孙同占、吴正先、杨良新分别作交流发言。
  尚朝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生态是信阳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发展好、保护好信阳的生态,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领导干部要齐心协力、千方百计推进我市全方位绿色转型,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两山"理论在信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尚朝阳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新时代绿色发展答卷人,始终做到经济发展服从生态保护。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因地制宜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护好生态安全屏障。扎实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机遇,推动建立淮河流域一体化生态保护和治理机制,重点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域清洁河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四大战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找准路径,做优特色农业,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把绿色资源变成产业优势,真正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

(信阳日报讯 记者 李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