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林业依法行政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结合林业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活动20226月17日市林茶局举办2022年度林业依法行政培训班,邀请到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同志为执法人员授课,市林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培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培学指出,林业行政执法是林业行政管理工作不可缺少的关键环节,是整个执法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举办这次培训,就是为了在全市范围内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强、作风优良的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充分发挥林业执法队伍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林业资源安全方面的作用。执法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要做到学用相长、运用自如,力争成为林业行政执法的行家里手。

培训班上,专家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行政执法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林业依法行政实务中,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林业生态建设。

各县区林茶(林业)局分管行政执法工作副局长、稽查队队长、业务骨干、市级林茶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