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茶局在2021年度 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 获优秀等次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2021年度法治信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中获“优秀”等次。

       2021年,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信阳林茶工作实际,聚焦职责使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森林资源,不断推进法治林业建设。

       一是加强执法监督。11月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对从县区随机抽取的9份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通报评查结果,督促县区整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行政执法质量。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线上线下双重投诉举报渠道,线下可上门寻找帮助,线上可使用门户网站投诉信箱和“你呼我应”投诉机制。2021年未出现违法或者不当行政执法行为,好评率100%。三是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先后在4月、5月、10月分别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培训班和2次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党组会议集体学法4次,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四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行政许可审批中推行信用承诺制,印发《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对外公布进行推广。四是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2021年,我市共发生林业行政案件319起,查处307起,查处率96.24%,共计处罚307人,没收非法所得18850元,罚款342.9602万元,恢复林地10.3185公顷,没收木材14.09立方米;责令补种树木47753株,有力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