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莺歌燕舞的淮滨淮南湿地

湿地.jpg


        1月4日,淮滨淮南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在开展河南省水鸟资源冬季调查中,发现了4只“鸟中国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和15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天鹅、大雁、各种野鸭类等鸟类数不胜数,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再一次验证了我市优良湿地生态系统环境和保护成效。

        每年10月中下旬,大量冬候鸟陆续迁徙到淮滨淮南湿地,种类丰富,场面十分壮观,继2022年众多央视等传媒点赞淮滨淮南湿地后,今年淮滨淮南湿地再次迎来了大量冬候鸟迁徙至此。在候鸟到来之际,淮滨淮南湿地保护区加强巡护,严防不法分子猎捕和破坏,同时在候鸟集聚区进行投食,增加食物食补给,以保存它们的体力,再迁徙到下一个栖息地!

       近年来,我市通过“世界湿地日”、“爱鸟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宣传活动,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不断加大对湿地的建设投入和保护力度,真正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贡献信阳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