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和信阳市税务局召开 “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座谈会

资源科.png

        2022年12月30日,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以下简称市林茶局)和信阳市税务局关于“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座谈会在市税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陈孝义主持,副科长刘畅、科员吴晓磊、市林茶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张浩、规划财务科科长肖宏伟等一行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12月13日《财政部关于将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2】50号)文件精神,共同研究了我市“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的具体事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提升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会上,为促进了解、加快划转,市林茶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张浩对森林植被恢复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浩同志表示,市林茶局将根据要求做好森林植被恢复费划转税务部门的衔接、配合工作,共同推进并加快落实划转工作。

      两部门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为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大提升,全面推进“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打造优质服务,市林茶局和市税务局将通力协作,最大限度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林业部门在出具森林植被恢复费缴费通知单后及时告知税务部门,业主单位按时缴纳森林植被恢复费后,税务部门将缴费凭证及时告知林业部门,两个部门及时协作、信息互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群众办结业务,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紧盯总体目标、紧盯关键节点,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坦诚相见、同心协力,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