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林业茶业局全面推进值班工作规范化

       市林业茶业局进一步提升值班室建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应对林茶系统各类突发事件的预判和应急响应能力,做到及时报送信息,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全力推进值班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全面提升值班室硬件。为切实保障值班工作高效运行,市林业茶业局不断加大值班工作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努力优化值班工作环境。局党组专项研究值班室建设,协调10万元资金,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协调值班场所,于11月份将原防火办办公室改造为新值班室,按照值班室标准化建设要求,改造出视频值班区、电话值班区、资料室、男女休息室、被褥存放柜、洗澡间、卫生间等,工作区和休息区全部安装了空调。在视频值班区配置了小鱼视频会议系统,同时作为森林防火视频调度小型会议室,新购置了全套会议桌、椅。为每名值班人员配发了个人被褥床上用品、洗漱卫浴用品,配备了值班方便食品,切实加强改善值班人员工作生活条件,为值班人员提供舒适的值班环境。

       二是加强对基层的建设和指导。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区林茶部门值班工作的指导和建设支持,结合值班室建设,为10个县区和羊山新区配备了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硬件,与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强化防火紧要期(每年11月至下年4月底)期间值班调度。要求各县区林茶部门完善值班室建设,制定配套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构建上下畅通、快捷高效的值班网络,为应对各类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构建高效值班力量。在完善值班室硬件设施的基础上,配强值班⼈员。在全局人员编制少的情况下,协调局机关全体在编工作人员,以男同志为主,女同志为辅,建立骨干值班队伍机制,形成严格按规范执行的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值班员三级值班力量。要求值班员提前安排好业务工作,不论节假日、周末或工作日在值班当天必须坚守在值班室,集中精力专职值班工作。目前值班队伍共37⼈,其中处级带班领导8⼈,科级干部15人。按规范要求做到了处级领导一个月轮值3次以上,其他人员轮值2次以上,确保值班队伍相对稳定,值班力量只加强不削弱。

       四是落实值班人员待遇。坚持从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作为值班人员专项值班补助,对不能调休补休的值班人员按市财政规定补助标准发放值班补助,充分调动值班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2年12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