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讲话

信阳市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9月28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实际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才指出,信阳市即将进入防火紧要期,各级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胡亚才强调,要切实强化措施,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狠抓火源管理,尤其是十一节假日期间,各级单位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戒备,抓严抓细抓实抓具体,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要做好宣传教育,把森林防火宣传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以及各类新媒体,搞好森林防火公益宣传和法制宣传,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要坚决落实扑火预案,积极组建扑救森林火灾专业队伍,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检查督促,积极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监督体系,强化森林防火主管部门对林区防火工作的监督职能,及时整改隐患。要加强值班调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随时做好扑火准备。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灭,责有人担。
  会议还就全市近期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胡亚才指出,信阳市的森林病虫害防控形势严峻,防治任务繁重,各县区政府及林业部门要紧紧抓住现在的森林病虫害防治窗口期,提高认识,提升防治力量,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加强疫情监测普查,加强检疫执法,做好死松树清理和除害处理。持续抓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各地要抓住当前防治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力物力财力,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全力消灭美国白蛾幼虫,以减轻明年危害。
  各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林业局、信阳军分区、消防支队、市公安局等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区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