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积极开展“网盾行动”, 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违法交易行为

       12月29日,为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活动,严惩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市林业和茶产业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开展“网盾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线上线下非法出售、购买、寄递、食用、利用、进出口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以及为线上线下违法出售、购买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行为。重点整治线上线下发布相关虚假违法广告活动的商(用)户,或为其提供交易服务的电商平台、社交媒体、论坛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及提供寄递服务的寄递企业。

       联合行动小组先后深入浉河大市场、大别山农贸市场、洋河镇农贸市场等场所,现场检视了60余家门店、冷库,并向商家及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页2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法律法规意识。此次行动进一步健全了联合执法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