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新县召开今冬明春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会

      近日,新县组织召开全县今冬明春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会议,全县17个乡镇(区、街道办)林站站长、新县国有林场相关负责人及新县林茶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县林茶局分管同志全面总结了新县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古树名木保护及野猪致害调控试点猎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建设,野生动植物资源监测调查、疫源疫病监测防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安全生产、项目谋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新县林茶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林茶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厘清思路。野生动物植保护是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基础,在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方面的作用尤其突出。林茶部门一定要完成理念思维的转变,思路必须要理清楚。二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要加强全县野生动植物监测体系建设,加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力度,开展重要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类群的常态化观测。三要建章立制,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结合林长制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有效的做好野生动植保护管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更好的维护新县的生态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