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栏目 » 资源保护

16只小天鹅降临河南商城铁佛寺湿地公园

  小天鹅.jpg    

     “环境好不好,小鸟最知道”。小天鹅为候鸟,它们对迁移途中的歇息落脚地点格外挑剔。不仅要求水域面积大、鱼类资源丰富,而且需要周边空气质量好、生态环境优良、离城区有一定距离。其中一项条件不达标,就不会引起它们的注意,更不会停住南下的足迹。2022年11月17日11时,商城县铁佛寺湿地公园服务中心巡护人员在连二塘开展水鸟监测时,拍摄到了16只小天鹅活动。据了解,小天鹅的越冬地在南方,长江流域及鄱阳湖一带,繁殖地更靠北大约在西伯利亚区域,迁徙距离远。

       河南商城铁佛寺省级湿地公园于2017年12月经河南省林业厅批准建立,依托铁佛寺水库而建,是一处生态结构完整、水环境良好、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景观优美的综合性省级湿地公园。近年来,经过铁佛寺湿地公园服务中心多年努力,湿地“地球之肾”功能充分发挥,各种鸟类资源日趋丰富。白冠长尾雉在此安家;白琵鹭在湿地生态保育区有了踪迹;小天鹅更是于今日光顾此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