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业局 召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推进会

       11月15日下午,市林茶局召开信阳市淮河上游两湖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胡广斌所长,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副局长李培学出席会议,浉河区林茶局、平桥区林业局、南湾林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林茶局对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高度重视,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对项目进行了设计编制,前期规划编制单位深入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在充分掌握实际情况,详细沟通后进行了规划编制。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相关同志对《河南省信阳市淮河上游两湖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区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国庆对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国庆要求,项目区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林业发展新机遇、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重点围绕淮河沿岸绿化以及南湾湖、出山店水库沿岸绿化,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落实专人负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切实抓好项目编制工作。要严守“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的原则,重点突出绿化示范效果,打造精品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信阳市淮河上游两湖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亿元,省级财政配套0.5亿元,地方配套资金及社会资本0.5亿元。建设期为2023年至2024年。涉及浉河区、平桥区、国有南湾林场。主要包括造林绿化、中幼林抚育和现有林改培等。该项目确定了“一河两湖两区”的总体布局,选择适宜的乡土造林树种,配套相应的绿化技术措施,加快淮河干流及沿线地区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将逐步增加森林面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提高碳汇能力,着力构建淮河沿岸及大别山区生态安全屏障,推动我市建成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区、碳汇增效示范区,彰显国土绿化示范带动效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