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1月8日下午,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召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局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总结了全系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推动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认为,巡察反馈会召开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巡察整改工作。围绕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全系统上下联动,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分解整改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一批问题及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查证和处理,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此同时,巡察整改也存在进展不平衡,个别同志重视程度不够,思想认识存在误区,督促检查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指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各科室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加速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认真抓好两个报告的撰写和佐证材料归档整理,按照规定期限对表交账,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一是紧盯整改台账,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实效。二是把握工作方法,突出重点,举一反三,重点关注个性问题,全力推进解决共性问题。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保持常态长效,防止边改边犯、问题反弹回潮。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责任人要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市直林茶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信阳林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