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信阳市召开2022年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

5001.jpg

  3月3日,信阳市召开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总结去冬以来全市国土绿化工作情况,交流典型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及下阶段的国土绿化工作。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林茶(林业)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生态建设修复股长,各管理区、开发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林茶局有关人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光山县槐店乡油茶示范园、晏河乡付店村“房前屋后一亩茶”,潢川县106、312国道廊道绿化,商城县双椿铺镇“万亩油茶基地”建设、河凤桥乡观音山茶旅融合示范区、特色产业示范园等3个县7个国土绿化现场,并听取了经验介绍。观摩结束后,又在商城县召开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做了讲话,市林茶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通报了全市去冬今春国土绿化进展情况,商城、光山、潢川县进行了典型发言。

  秦保建要求,各级林茶部门,要积极适应国土空间规划要求新变化,推动国土绿化由粗放式向精准式转变、从无序用地向科学用地转变、造林从单一植树向造景造园转变,要争创林业品牌、创新绿化机制、提升绿化价值。同时,要积极开拓国土绿化空间,建立管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国土绿化成效。用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家园、美好产业,为“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更多支撑。

  会上,吴国庆指出,去冬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国土绿化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快速、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3月2日,全市共完成造林35.1万亩,占省下达造林目标任务43.36万亩的80.95%。要求各县(区)、管理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要持续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加快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绿化工作原则,创新工作思路,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突出抓好油茶林营造、淮河生态廊道、山区生态林、农田林网、廊道补植提升、村庄绿化等重点工作,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造林任务。


Top